欢迎访问农资流通企业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三农实践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资商店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执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10 来源:北京农业农村局  作者:

  为抓好春耕备耕和优质农资供应,严厉打击各种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村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3月15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及区市场监管局漷县所以农资店消费维权工作为切入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宣传活动以问题为导向,检查范围涉及种子、农药、肥料等领域,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店铺营业执照、生产经营许可证、产品标签、购销记录、包装标识备案情况等相关内容,并对其存在的细节问题给予了指正,对照疫情期间农资店执法检查的法律法规和操作细则,对店内员工和场所的日常消毒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未发现无证无照和使用违禁药物等违法行为。

  为响应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宣传活动做到不聚集、不集中,本次活动采取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将普法宣传册、明白纸以面对面普法的形式送到农资商店、农村合作社、生产基地和乡村企业,并授意他们在今后的生产销售中将宣传材料分发到农村消费者手中,提升群众对农业执法工作的认知度,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与维权能力,切实做到法治宣传教育“入脑入心”。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概括 网站地图 项目网站简介